LazzZybird

紫喵,非著名雷文写手,欢迎勾搭
主Digimon
尤其是数码兽设定相关
更新不多,腐向和考据多
偶尔放吐槽和脑洞
嘴挑脾气烂活该饿死

吞噬记忆的怪物

改形伯劳:

Ulforce魂:



    一只松鼠跳到地面,似乎是看到了落在地上的什么果实。




    跑到果实边上将其挖出,它又发现了边上有一个在这树林中不常见的物体。像是石头,却比它看过的所有石头都亮。它不知道的是,这是金属。松鼠想跨过这被落叶埋没只露出一些部分的金属块到另一边的树上去。大概是它细小的手脚触动了什么机关,伴随着震动,原本像个尸体一样的金属块上一片黑色方块发出了一点光。尽管没有发出声响,这还是足以让它放弃继续探索这个古怪的东西。松鼠飞快地逃到了树上的窝中。




    那是个机器人。




    它不知自己是因为什么重新启动了。身上全是快腐烂的落叶,睡在这里有多长时间了?……几个月?几年?几十年?无法联网,也就无从得知现在的时间。不过至少除了身上像被子一样的覆盖物,摄像头眼睛中捕捉到的景象与睡前没有什么大差。




    它想起来了,之前就是因为长时间没接收到回应而进入了睡眠状态。身体貌似有些异常,想动但动不了。在下一次指令之前接着睡吧,它想。




    “早上好!”




    机器人突然听到了这样一个声音。不,不是声音,是直接送进它意识中的信息。因此它的眼睛四处张望也是找不出声音的主人的。




    “我好像在这里睡了好长时间了”




    信息继续说。看来自己的内存里混进了什么东西,是在睡之前没有清除干净的病毒程序吗。




    “这里好黑啊,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又窄又冷,大概有多冷呢?”




    “12℃”




    “啊!你是谁啊?我怎么看不到你?”




    “我是玩具机器人阿布。是你所在的空间的系统,也就是在你的世界外侧”




    “你好,我是花蕾兽!我这里什么都看不到,外侧有什么好康的东西吗?”




    “我身上有许多落叶,还有尘……”




    “落叶!落叶是什么?”




    “落叶是从树上落下的叶……”




    “树是什么?我也想看看!”




    机器人尝试了将视觉与听觉的信息传输到数码兽所在的位置。于是,数码兽看到了一片它从未见过的天地,下边铺着淡黄鲜红的似乎与自己有些相似之处的斜片,近处远处都有很高很高的尖刺,原来它们是从这刺上落下的。上方不断传来嘈杂的叫声,可这些声音也让它新奇。




    打断它体会对世界的感受的,是一股悄悄袭来的窒息感。传输画像是十分耗费电能的任务,目前所剩的电能本就不多,对于以电能维持生命的数码兽来说,这就是在消耗它们清醒的时间。




    机器人切断了传输,让数码兽有些不服气。




    “我希望能把剩下的能量留到我的朋友找到我为止。我想得起来,这里是我们常来玩的地方,我们的家就在身后。那一天我和他在这里分开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虽然现在转头看那个方向也做不到……但是等着还是可以的”机器人改变了想法。




    “你的朋友?那是什么样的人啊?”




    机器人对数码兽讲了一个小男孩是如何在商品店中选中它,带回了家后度过了怎样的日子,他们曾是多好的朋友。只是有一天,它突然找不到他了。




    “我饿了!”数码兽说。




    ——饿了?如果是人类的话它倒知道他最爱吃什么,可数码兽会吃什么呢?




    “这个好像可以吃,啊呜!”




    机器人感知得到内存中有一些数据被改变,不过都是些没什么用的信息,它知道了原来数码兽的食料是数据。




    数码兽开始在机器人体内生活了起来,这里有食物,有人帮忙清理大便,还有人与其说话。它知道了许多它不知道的事情,毕竟它才刚出生,充满了对活着的喜悦。机器人也时不时把外面的画面放给数码兽看,不管是什么样的风景,它都满是惊喜。这里就是它的家了,机器人是它的第一个家人。




    数码兽逐渐长大,对食物量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机器人开始把自己最近存入的资料给这个小怪物,反正它们在一起的回忆,每天都可以再创造。到了后来,机器人把维持自己思考以外的数据都给了它,或许它觉得,现在比起那些记忆,还有更重要的东西。




    一天,地面传来一阵不熟悉的响声,然后是一阵接近而来的脚步声。与不熟悉的男性人类声音,




    “你说这儿是你老家的?”




    “是啊,本来在那后边的老房子早没了。幸亏这里还有一批树,不然我就真没家住了”




    第二个说话的男人拖着什么东西走了过来,突然好像踩到了什么,差点摔倒,回头看地面,是个被树叶遮挡导致他没发现的斑驳的旧机器人,他咒骂道:




    “什么鬼东西!”




    不过这并没有对他接下来的行为造成妨碍,男人们启动了手上的锯齿怪物,飞叶飘舞,刺花四溅。




    机器人眼中最后看到的是,那只松鼠从粉碎的窝中逃跑的样子。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