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zZybird

紫喵,非著名雷文写手,欢迎勾搭
主Digimon
尤其是数码兽设定相关
更新不多,腐向和考据多
偶尔放吐槽和脑洞
嘴挑脾气烂活该饿死

【随笔杂念】印随行为,数码兽?人类?亲子?

敲大纲的时候随笔想到的东西。还没来得及验证,想到哪里写哪里就是这么任性。

邪道。

邪道。

特别邪道,特别的肮脏的大人。

黑泥,不太建议尝试品尝。

如你所见完全的不童话。要喷我也没办法啦。

充满了傲慢和偏见……唉

 

 

数码兽没有亲子概念已经确定了的吧……数码兽某种程度上和爬行类挺像的?大部分不需要父母的照料,一出生就能自己照顾自己。父母方也不对后代进行照料。

单性繁殖(删)出于比较ry的理由我还是希望数码兽能够有性生殖的(删),复制完自身数据便会死亡(删)大马哈鱼(删),非常完美的解释基因(数据)的传递。

 

有看到很多同人,对于数码兽(幼年期)的描写还是和对小猫小狗之类的并无两样,对着孵出他们的人撒娇,卖萌。

可是真的会吗。

幼儿的哭泣是为了呼唤母亲,向母亲撒娇获得食物。那么幼年期为何而哭呢……他们不需要呼唤父母,独立强大,他们可以养活自己。

当然也有可能存在印随行为……孵化出的数码兽跟随同种群的数码兽生活,学习。

但是印随行为,亦有可能认错种群,同种群还好说,可能有同伴的照料行为,但是不存在亲子概念的陌生数码兽真的会照料幼年期?疑问。

 

有双子数码兽的概念……但是真的是我们(人类)视角所理解的“兄妹”“姐弟”吗……或许更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吧?一起战斗一起存活到现在,只有彼此可以依靠的双子……也很不错呢……

 

但是,即便说了这么多奇怪的东西,这也必须考虑到数码兽实质是上是高级人工智能的这点。

有群居数码兽的存在,他们有社会性有社交的需求,不是完全冷血的存在。有先天就会的东西,也有需要学习的东西。他们不是不会哭,他们有情感,会爱吧。爱着身边的伙伴,爱着那个梦里的兽。

但是,爱……对于不需要交配就能繁殖的他们也是需要的吗?化学造成的错觉在这里也会是存在的吗。存在的吧?

 

越想越乱,就到这里吧。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