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zZybird

紫喵,非著名雷文写手,欢迎勾搭
主Digimon
尤其是数码兽设定相关
更新不多,腐向和考据多
偶尔放吐槽和脑洞
嘴挑脾气烂活该饿死

【无责任脑洞】关于光明兽是人造数码兽的猜测


冷饭新炒,混个更新(被揍


稍微修改整理了之前的思路,虽然恐怕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说人话orz


看看就好,请务不要当真……




 


前提:


图鉴世界观




推测的可能性的颇多




仅仅只是推测,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交流☆



 


光明兽作为一只成长期,拥有【凌驾完全体的力量和睿智】,但是却从未描述为何而有这样的力量。虽然在数码兽设定中,身为成长期级匹敌成熟期的设定并不是没有,但是凌驾于完全体,就这点而言是非常罕见并且超规格了。另外,在塞拉菲兽的描述中,【据说现在光明兽的能力被三大天使分别继承着】。三大天使再怎么说也“神”的三个神之侧面,如果光明只是意外诞生的野外种,并完全没有必要特意去继承他的能力。同时,光明兽的资料上也说过,【在古代数码世界降临】,【据说在数码世界混沌的时代出现,给这世界带来了秩序与和平】。光明兽有极大的可能不是自然诞生,那么就有一种可能,光明和三天都是【神】创造出来的数码兽,而光明兽因为其身上背负的使命,所以被给予了超越一般数码兽的能力。


 


在此不得不提,在卡包设定中有提到光明兽是“神の申し子”,直译的话便是天赐之子,神赐之子。光明的卡片设定中也不断的提到被“神”放逐或是被“神”追拿的堕落天使。


 


那么,【神】到底是什么呢?


就目前的种种资料来看,所谓的神,可能就是人类。在同为七魔的究极魔兽资料中已经提到“デジタルワールドの善の存在(恐らくはデジタルワールドを構築した人間)に対して”人类构筑了数码世界。作为创造了数码兽数码兽世界的“神”,人类在数码兽世界的历史中其实是一种微妙的存在,似乎并不能直接插手数码世界的事物(清理光堕靠古代十斗士),只有亲手删了究魔和他的军队。有可能是不到实在没办法的之前,一般都是通过间接性的引导数码世界到人类想要的方向。那么,如果一开始就是神想要世界脱离混沌并且善恶分明的呢?


 


于是,因为不能直接干涉数码世界的事物,神明创造了一个【替身】去代替其执行这个任务。那就是光明兽。


 


人造数码兽并非是天方夜谭之事,小小兽到包子兽到拉布拉兽都是人造数码兽【成长期据说就是人工数码兽的最终形态,不会往上进化为一般说法,但未确认的信息暗示有可以进一步进化的可能性。】出自拉布拉兽的资料。虽然从描述来说应该是已经突破了进化这个难题(所以才可能诞生出三天?)但是假设最初创造出光明兽的时候,这个关卡并没有被攻克,所以人类只能创造出成长期的数码兽,于是为了达到目的,额外的给光明兽了超越等级的力量。顺便一提,拉布拉兽和光明兽都是同一年出的设定。


综上所述,目前的想法是:
光明兽是作为神(人类)创造的数码兽降临于古代数码世界。尽管当时的科技限定于人工数码兽最多只能达到成长期,但是光明背负着要让数码世界和平的使命,于是神(人类)额外寄予了光明兽超规格的能力与力量。同时这些能力也被后来突破瓶颈所创造出来的三天所继承。因为所持有的能力和力量一开始就已经足够了,所以按照神(人类)最初的设想,光明兽只需要一直维持成长期就已经足够。


然而光堕的诞生则完全是一个意外,光明兽的进化其实已经超出了神(人类)的预料范围(某吸血鬼之王:怪我咯)所以不存在所谓的光明进化或者正确路线之类的东西。


 


【附录】


【七つの大罪「傲慢」を司る神に創られ神に追われた聖と邪の究極魔王】


(出自D.V.R,仅作参考)


 

评论(1)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