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zZybird

紫喵,非著名雷文写手,欢迎勾搭
主Digimon
尤其是数码兽设定相关
更新不多,腐向和考据多
偶尔放吐槽和脑洞
嘴挑脾气烂活该饿死

【零春零注意】appmon的一点赛博朋克脑洞杂谈

主要是备份啦,早就五百年在微博说过了(。
相当中意的脑洞但是不想写(靠
其他的角色等我有心情补个下(?)(念做遥遥无期)

我其实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是总之ryyyy

另外我还是想随便说些关于赛博朋克paro的下零春零和其他角色(利维坦(你),但是考虑到这个类别真的几乎没接触只能胡说。←你
科技终于被摆上了神坛,人类脆弱愚钝的心智尚且不能驾驭的东西必须有个实在的偶像。至此,象征着顶级科技的利维坦降临,她是世界的管理者,也是人们敬畏崇拜的神。
对于人类生活的侵蚀一点点发生,既没有反抗也不存在争议,非常愉快非常简单的接受一切。信息成为隐藏着的最具有价值的东西,占有者成为无上的人。社会被分解,人与人被切割,这样的情景下,人类彼此的距离比以往更近也会比原本更远。
最后甚至利维坦都不需要对于反抗者做什么,人类社会自己就会吞掉这些异样者。
除了那些藏得很好,接触的过深的。
零就是这样执着的戳破了窗户纸,在窥视到了秘密的同时也被秘密本身发现。从主流社会逃出去,冲入被放逐了的人们的社区,尽管某种意义上这里的并不比其他地方更好,但是至少没人会在意网上网下你究竟是人是狗。
为了不被发现甚至要把自己从人群中再度割裂出去——本身已经足够分裂的情况下,朝着更孤立的方向,直到被世界吞没或是发了疯。
这也是他在遇上春之前又神经质又充满了不信任感的原因吧。
春……虽然我是很喜欢神性角色,但是春不应该是这样的角色。(删)神性角色有利维坦她们就够了(删)他甚至可以再普通人一点,生存在社会中层,既不理解贫民窟也不了解真相,姑且活着。不应该是傻白甜,那种普通人的善良吧。只有这样才能把所有人都拴在一起。

虽然正常来讲应该是社会边缘人的黑客作为主角,但是我还是很希望是春作为主角。怎么说………他是利维坦构造的系统内的存在,零是(试图)脱离系统之外的人。在一种人不是人本身的存在情况下(或者说科技对人类的物化去个体化?),春会能让零从那种身份的剥离感中逃出来,让他和人群(社会性?)再次相连的第一个桥梁。利维坦的存在也是必须被处理的,但是也不是解决了能一了百了,后续还要进行的事情还很多。苦痛还有很多,而春应该是能让人感觉前进的力量角色,他是改变的核心,能给予其他人力量的存在。

或许其他的情况下神性并不是个坏的选择,但是赛博paro这里,比起神还是人更重要点,作为神引导变革和作为人引导变革结局是不一样的。人类再度造“神”只是在重复悲剧而已。

顺便利维坦这个的角色的定位是可以挖掘更多的……啊,神性AI真好啊…………某种意义上我甚至对于本篇最后的处理有点不满,最后全部有可能不能掌控的AI都死光光了好吧。甚至可能都没有03年阿童木结局的观感好。(说真的人类这么OO利维坦小姐你管他们啊,直接 你们傻逼,再见.jpg 多好啊(你)

其实我对于结局最想看到的是利维坦马上就会被关闭。利维坦并没有反抗,只是默默地说你们还会来找我的,你们(人类)是不会改变的,你们无法控制你们的恐惧
春背对着她,绝不回头看向利维坦。他回答到,不会的,我们人类也会进步的,我们会再次团聚在一起,我们会改变这一切的。他坚定地走出主机房。随着主机房的灯光的黯淡,只是传出了机械女声的叹息声。

以及在狭小房间中相拥的两人。
在这个paro下,肢体接触就显得特别的隐秘和重要了————那是人类已经很久不去接触的东西,已经被抛弃的社交行为。如果可以直接脑与脑相连为什么还需要拖着累赘的肉体去奔赴约会。但是在那样的大背景下,对方的存在反而是最不真切的东西,是否存在,是否是人类,这些东西都变得更虚无
在人们已经不习惯去拥抱对方。电子音将包含爱意的语句吐露出来,但是人们已经不会去紧紧抱住对方——除了基础的繁殖行为——肢体接触变成了尴尬的让人不适的行为。
在这种情况下,在紧密的空间里被迫紧紧相拥,感受着对方的体温心跳,呼出的气体的温度
不一定是性的意味,但是肢体接触会成为将支离破碎的零重新粘合回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他的存在不再是孤立的,不再是脱离了群体的。
很难描述我想说的东西。但是在狭小空间里面的肉体接触才能让人有真实感吧,才能相信自己活着,是物理性的活着而不是某段代码的幻觉
一种很难吐露的感情,但是是非常必需的。
是作为人类所必需的。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